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03/19

【食記】酸鍋子→適合兩人吃的酸菜白肉鍋套餐組合

自從有了安安之後,我們已經幾乎注定和火鍋絕緣了,一方面是擔心火鍋會不小心燙到安安,另一方面則是火鍋的食材並不太適合安安吃,所以我和小牛幾乎有2年多不曾吃過火鍋了!然而這個禮拜看到壹週刊在介紹酸鍋子有2人份的酸菜白肉鍋套餐,含2人份的酸菜白肉鍋、綜合蒸餃、蔥油餅只要600元,讓人看了不禁食指大動,而且離我們家不算太遠,於是我們還是決定打破火鍋的禁忌,帶著安安一起去嚐鮮!

酸鍋子新概念中式碳燒主題鍋
(02)2939-1301
台北市木新路三段160號
http://www.sour-pot.com/


或許是情感因素加持,我們全家對於酸菜白肉鍋及麵食類總是很難抗拒,通常小家庭要吃酸菜白肉鍋總是要等到和朋友或是家人聚餐時才有機會,因此酸鍋子的雙人套餐真的蠻吸引我們的,即使是一家三口也可以好好享用!
「酸」指的就是酸菜白肉鍋,整家店的CI走紅白色調,看起來很有企業識別的概念及規劃!



一進門入口處可以直接看到師父在製作麵食,可稍微打發等候進場的時間!

建議來之前一定要先訂位,否則可能像門口的我們一樣需要在現場等候了!


酸鍋子提供免費麥香紅茶,有無糖、微甜兩種口味,沾料也可自取,他們的沾料很特別的是有芝麻醬!

坐到座位上看到餐墊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酸鍋子是將酸菜白肉鍋當作精緻化的涮涮鍋經營,再搭配一些北方麵食,因此點餐的模式和涮涮鍋比較接近,鍋底以酸菜白肉鍋為主,但是肉有非常多種選擇,牛、羊、豬…等不是只有一般的白肉,換句話說一個人來吃也OK,價格是310元,兩人共享鍋則是580元,而我們吃的雙人套餐則是600元,包含兩人共享鍋,可以搭配鍋餅+小籠包或是蔥油餅+綜合蒸餃。

將將,有煙囪的酸菜白肉鍋上桌嘍,這種鍋子吃起來就很有FU,由於是兩人份的,所以鍋子也比一般的酸菜白肉鍋小些,但兩人吃剛剛好,裡面還有我最愛的肉丸子!而菜盤也感覺很精緻,我和小牛則一人點羊肉,一人點豬肉!






我最愛的麵食來了,用南瓜、芋頭等蔬菜製作外皮的七彩綜合蒸餃,還有貌似宜蘭蔥餅的蔥油餅,蔥油餅好吃,推薦,安安搶著吃了半個!



吃完飯後還有甜點,是綠豆露+薏仁+西米露熬的小點,還不賴!

如果你問我下次會不會來,我想如果當只有我和小牛2個人想吃酸菜白肉鍋的時候,我會再次光臨的,因為湯頭很道地,食材也不錯,但如果是5個人以上的聚會,想要吃酸菜白肉鍋,我想我可能會選擇北方館子,因為搭配的選擇多,氣氛也熱絡,另外酸鍋子的隔壁兩間是成家小館,老闆是同一人,也是一家有名的館子,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
PS要加一成服務費哦





4 則留言:

  1. celia051683/19/2009

    在台北啊??
    小咪也很想吃耶
    說真的像小咪兒子小時候
    我們也不太敢吃火鍋
    就是怕他亂動會燙到
    父母心情都是一樣哩~~

    回覆刪除
  2. movielin3/20/2009

    要是去專賣北方風味的小店,
    愛總來點蔥油餅解解口呢,
    APPLE的這一篇食記分享文,
    好似提醒了愛該是去老地方光顧了!

    回覆刪除
  3. iweiping5/17/2014

    板主回覆:
    小咪
    是啊在台北
    有沒有很想念家鄉菜

    回覆刪除
  4. iweiping5/17/2014

    板主回覆:
    我們超愛吃麵食的
    有好吃的北方館子
    也請愛分享哦
    流口水中

    回覆刪除

歡迎大家與Apple互相交流留言打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