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06/29

【親子景點】華江自行車租借站|滿足各年齡層的鐵馬騎乘新據點

心中一直有個小小的心願,期望有一天全家能騎著鐵馬,迎著微風一起去旅行,而這個心願似乎需等到安安學會騎腳踏車的那天才能完成。原以為生活圈只有U Bike可以租借,沒想到友人傳來了一個訊息:華江橋下有一個可以依據小朋友身高提供自行車租借與騎乘服務的教育園區。迫不及待的我們於是挑了個舒爽宜人的好天氣,一騎郊遊趣!

很難想像華江橋下方還隱藏了這個自行車秘密基地吧!

華江自行車車租借站(教育園區)
02- 2259-5499
http://www.cycling-lifestyle.org.tw/rental.php?rentalid=20
新北市板橋區華江橋下


由於對地理位置有些陌生,因此出發前從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找到了華江自行車教育園區的導覽地圖,原來華江自行車租站也被定位為自行車教育園區,因此除了自行車租借服務外,更提供自行車教練場、彎道練習小徑等區域,整體而言可說規劃地十分完善。當天我們特別開車前往,從地圖上來看,主要是從江子翠水門進入,由於位處河濱公園,因此停車十分地方便,不過停車場採收費模式,若開車前來還是得付費。


順著停車場往自行車租借站走來,沿途看見華江自行車教育園區的指標。


最令人驚奇的是在停車場與租借站之間竟然有間羊舍,羊舍中真的養了一頭山羊,小朋友看到了都十分興奮,忍不住湊上前展開親密的接觸。


走到華江橋下,終於看到華江自行車租借站的招牌,從橫面來看租借站主要是由幾個貨櫃組合而成,感覺十分的環保。


貨櫃的左邊是租借站的租借處及還車處,和往常在城市中租借U Bike的印象有著很大的差距,從入口處的告示牌看來,原來這是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委託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所營運管理的場地,除了華江站之外,平日站還有八里、成蘆、二重、陽光運動公園、浮州、永和、碧潭等站,也都提供了腳踏車租借服務。原來新北市隱藏了這麼多優質的運動場地。


準備開始租車嘍!好特別的景象,每個貨櫃均依據不同的車種分類進行分類編號,除了我們印象中的淑女車及普通變速車外,還有親子車及協力車,至於適合安安所騎的童車及四輪幼童車也是應有盡有,不管是兩輪還是四輪,甚至是2~3歲左右的小朋友都可以在這獲得充分地滿足。


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車種嗎?貨櫃屋旁提供了各個身高級對應車種的建議表及租借費率,90公分以上的小朋友都有對應的車種可以租借,真的十分地貼心。而租借費率則依據車種及平假日採不同的收費方式,只要租借超過6小時以上則當作全日計算,以童車來看平日每小時15元,假日每小時25元,而變速車平假日每小時都是40元,此外並提供甲借乙還的服務,實際的費率及車種可到新自行車文化基金會官網上上查詢。


 到貨櫃屋選擇好適合自己的車種後,準備要出場登記嘍!忘了提醒大家,租借自行車需要持個人有照片之證件辦理登記,因此一定要記得帶身分證、健保卡或學生證哦!而登記時也必須告知有效之聯絡電話並領取序號單,這樣才算辦理完成嚕!


華江自行車租借站平日及假日的租車及還車時間不同,此外因應4~10月之旺季時段也另作了調整,出發前不妨可到新自行車基金會的官網查詢確認。


由於位於華江橋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稍微遮風避雨,即使臨時天氣有狀況也可繼續練習,而舒適的休憩區也可暫時遮陽,讓人適度地休息放鬆。


租好車子後終於開始我們全家的樂活鐵馬之旅,預備備開始出發嘍!沿途的景色令人感覺到舒適而放鬆,而隨處都可看見自行車或行人優先的標誌。
  


 園區內十分的安全,基本上大車不能進入,但不知為何出現了這個可愛的鐵道標誌。


沿途都可看到華江自行車教育園區的指引招牌及介紹,原來這裡是新北市唯一的自行車解說教育園區。


園區內也提供了各主要租借站的位置圖,原來順著河岸可騎乘到永和及陽光運動公園。


 華江自行車租借站並提供打氣及飲料販售的服務,中途如果累了或是有任何狀況都不用太擔心哦!


騎到一半突然發現這裡也提供只有觀光景點才有的遊園車,看來如果帶小嬰兒來這騎腳踏車也不是問題。


就這樣消磨了一個愉快的午後,即便還完車,我們仍留下來與鴿子及山羊近距離接觸,體驗難得的生態之旅。


謝謝友人告訴我這麼棒的資訊,我想我應該暫時不會幫安安買腳踏車了,省掉保養的費用及擺放的空間,當個現代鐵馬族真的好方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pple碎碎念

 除了自行車道之外,園區內還設有籃球場18座、棒球場2座、羽球場1座、溜冰場1座及足球場1座。想要好好揮汗的朋友,也不妨可以約訪三五好友一起來運動哦!

 請記得一定要攜帶附照片的證件來租借,到訪前最好上網確認營業時間,以免不小心撲了個空。

 園區內有提供飲水機服務,建議可自行攜帶隨行杯。

 自行車文化基金會到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六有針對國小學生舉辦單車超人營,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可參考單車超人營號稱一日學會的國小自行車專門課程

 交通資訊(官網提供) 1. 汽機車族:
1.請走板橋文化路至華江橋端,沿橋旁道路左轉環河路,由華江水門進入,或右轉從江子翠水門進入。
2.可另走板橋中正路左轉銜接環河路,由四汴頭水門進入。 2. 搭公車:
聯營藍3.、231、233、245、263、264、310、701、702、703、台北客運「三峽—台北」 請在華江橋站下車,沿華江橋旁,步行約10~15分鐘,左邊有越堤樓
梯可進入。



華江自行車車租借站(教育園區)
02- 2259-5499
http://www.cycling-lifestyle.org.tw/rental.php?rentalid=20
新北市板橋區華江橋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與Apple互相交流留言打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