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06/21

【無菜單料理】番茄主義|預約如家般自在的義式樂活新煮義

印象中的預約制餐廳大多以日式或中式料理居多,而番茄主義卻反行其道,以經典的義式料理著稱。從早期於東區起家,到搬遷至新店玫瑰中國城,進而轉戰到新店小碧潭附近,聽聞了十多年卻始終沒機會親臨品味,藉著慶生這個強而有力的理由,我們一家三口終於與番茄主義相遇,展開了一頓悠閒自在的樂活美食之旅!
別以為這是民宅,跟著我們往裡邊走,有好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番茄主義
 (02)22180849
http://www.pomodoropasta.com/main/main.php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五街55號



預約制餐廳總多了層神秘的面紗,如同番茄主義的落腳處即隱身於新店小碧潭站附近的獨棟民宅內,沒有招牌,省卻了華麗的裝潢,卻讓人感受如同到朋友家做客般的自在。如同民宅般的景象,不特別尋找很難想像其中竟是一家餐廳。


如同自家庭院般的景象一下就讓人不自覺地放鬆下來,趁著天還沒黑,我和安安在庭院外邊走邊拍,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氣氛。


推開門,眼前又是另一個驚喜!兩層樓獨棟的建築讓我想到小時候家中的景象,有別於一般餐廳窠臼的形式,這裡充滿著意外的混搭。不規則的牆面,角落隨意的沙發,大片的落地窗區域,看似衝突卻搭配地似乎恰如其分。


我們似乎是當天晚上第一組報到的客人,由於比預約時間提早到了10分鐘,所以仍屬於餐廳休息的時段,但儘管如此服務人員還是很熱心的招待,看著庭院中的花草,選一本自己愛看的書,聽著慵懶的音樂,好喜歡如此漫活的感受。


 不知道大家是否對早期的音樂的製作人張小雯有印象,番茄主義其實就是張小雯所經營開設的義式餐廳。從音樂製作人轉戰為餐廳的經營者,用餐當天小雯姐也一直在現場親切地招呼。看著小雯姐所撰寫我的番茄主義,不難窺知他對義式美食的熱情及喜愛。


由於距離吃飯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我和安安好奇地繼續往2F邁進,不修邊幅的樓梯,復古的雕花窗欄,未多加修飾的水泥牆,處處都讓人感覺到溫馨與自在。


在通往2F的轉角處及2F入口看到了番茄主義的招牌及番茄主義的主義宣言,不知這是否是之前搬遷所留下來的老家當,感覺極富傳承意味,宣言上寫著:『番茄是義式料理中極為重要的一種素材,它本身也含著極豐富的意義。是一種態度可嚴肅亦可輕鬆,是一種方式可熟食亦可生吃,,,…』從這裡不難發現經營者張小雯小姐獨特的理念。


隨著上菜時間將近,從樓梯間往樓下看自是另一幅迷人的風景。


當初預約了18:00這個時段,服務人員表示最快18:30會開始上菜。隨著香味不斷地飄出,將近18:30左右好菜終於陸續上桌了。由於標榜著無菜單料理,因此用餐前我們並不知道菜單的內容及實際出菜的順序。而在訂位時服務人員則會貼心地詢問是否曾到訪過,以及食用的禁忌等。據服務人員表示第一次到訪的客人,都會以搭配的經典菜色為主,若到訪兩次以上則會調整料理內容。
 


 好菜終於上場嘍!第一道菜就是擺盤美得讓人目不暇給的水果沙拉,繽紛的色彩超適合夏天清爽的氣氛。搭配特調的醬汁,不僅好看更讓人覺得開胃。番茄主義採用的是依據人數份量出菜再透過分食的方式用餐,我們一家三口根本無法完食這盤大沙拉,最後只好打包當隔天的早餐!


原來慢食是會上癮的!吃完了水果沙拉,服務人員送上滿溢的清蒸蛤蠣。不同於台式的料理方式,似乎是菜也是湯,濃郁的大蒜香搭上蛤蠣的鮮味,吃下去的每一口都讓人十分地滿足。


緊接著出爐的是洋芋烤香腸再加上手工特製麵包,熱騰騰的麵包或著洋芋泥湯汁,真是完美絕配。由於分量不小,吃完麵包後肚子真的已將近七分飽。


由於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因此少掉了許多無謂的壓力與負擔,不知不覺腳步也跟著放慢了許多,如同喝著這碗蘑菇濃湯,每一口都可以品味到蘑菇的香氣與甘甜。


終於輪到主菜上場了,擺在眼前的事超澎湃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超級豪華的海鮮食材搭配新鮮的番茄醬汁,紅得美不勝收。光是巨無霸蟹腳就讓人不禁吐出WOW的讚歎,只可惜分量大到無法完食,只好再次打包成為隔天的中餐。


將近尾聲,服務人員前來詢問副餐的選項,包括抹茶/紅茶/咖啡/可可等選擇,我選擇了抹茶,安安和小牛則點了冰可可,而搭配的甜點則是手工製作的巧克力香蕉藍莓奶酪。完美的Ending真的讓人好滿足。


這頓晚餐總共花費了我們2000出頭(大人$730/10歲以下小孩$490,外加一城服務費)。說實在話除了特別的節日,平常很難得一家三口會如此奢華地享用一頓晚餐。對於從未嘗試過無菜單料理的我們而言,也算是開了一次眼界,雖然貴了些但還算是值得推薦的饗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pple碎碎念 

 番茄主義週邊不好停車,最近的停車場距離這步行大約需要10分鐘,建議可以坐到小碧潭站2號出口再步行過來。

 番茄主義週一公休,週二到週五只開放晚餐預約(18:00~21:30),週六至週日開放午晚餐預約(12:00~21:30),記得一定要先預約再來用餐。Apple用餐當天1~2F全滿,臨時來的散客全被婉拒了。 

 如果需要幫朋友慶生可提醒服務人員,於最後甜點上來時插上蠟燭,感覺十分浪漫哦!


番茄主義
(02)22180849
http://www.pomodoropasta.com/main/main.php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五街5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與Apple互相交流留言打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