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08/08

【心情】安安!這是媽媽人生中寫給妳的第一封信


        親愛的安安,我不知道可以陪你到多久,就像婆婆無預警地就生病了!



        有一天,爸爸、媽媽會老,或是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中!

        或許故事不會發展得如此悲情,而是你會慢慢長大,跟其他的孩子一樣,逐漸擁有自己的朋友及生活圈;而爸爸和媽媽則會隨著時間一點一點地淡出你的生活圈甚至是記憶中。

        有一天,當你長大,你會找到一個你最愛的白馬王子,可能會忘了你曾經說過你最愛爸爸和媽媽;但無論如何,爸爸和媽媽絕對不會忘記擁有你是一件多麼幸福快樂的事,無論我們的愛是否會一直滿滿地佔據在你心中,但我們絕對會給予你滿滿的愛。

        安安,我最愛的小寶貝,現在的你5歲,而媽媽已經35歲,對於你來說,精力充沛,世界正寬廣,有好多新奇有趣的人事物值得你去探險;而對於媽媽而言,人生已經走過了將近1/2,此時的我卻只想停下腳步好好地想一想,世界好大,但有什麼人事物值得我持續留戀!

        最近,你常常問媽媽:「媽媽,我長大了以後可不可以穿你的高跟鞋?」、「媽媽,我長大以後想穿你的新衣服。」媽媽也曾經和你現在一樣,好想趕快長大,好想不被拘束,好想擁有自己的空間,好想遇到那個屬於我的白馬王子…,但直到如今,媽媽才明白,長大不見得如想像中美好,你會開心、會寂寞、會失落、會難過、會感動、會心痛…這些過程會讓你成長,變得不一樣,而這才是真正的長大!

        孩子,未來的路還很長,你仍在人生的起跑點,而媽媽已經走到人生的中心點。你會一直往前,歷經求學、談戀愛、工作、成家、生子等階段,有一天,你也會走到跟媽媽一樣相同的位置。這段路,媽媽已經走過,路途中不見得鳥語花香,偶爾有些顛簸,但你必須勇敢地走下去,為了陪你走過這一段路,因此,我想寫信給你,寫封信給未來的你,有些走岔的路,你可以稍為避一下;若路上有石頭,要想辦法跨越它;當有下坡時要記得踩煞車;走到上坡路段,要記得調整呼吸,屏氣凝神專注地走下去!

        寫信給你,是為了怕你孤單;寫信給你,是因為擔心你遺忘;寫信給你,是希望當你無助徬徨的時候還可以感受到媽媽的愛與味道!

        我最親愛的安安,謝謝你讓媽媽有機會陪你一起走過人生的酸甜苦澀,藉由寫信給你的過程當中,可以真正停下腳步好好地想一想:我的價值觀是什麼?在求學、談戀愛、工作,甚至是成家的過程中,還有什麼經驗及體悟值得傳承給你,讓我們彼此在人生的道路上都可以找到正確的方向!

       
        孩子,未來,誰也無法提早預知或參與,但至少可盡情掌握!這些信是一份珍貴的禮物,期望你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無論是開心還是失落,都可以擁有爸爸及媽媽最溫暖的陪伴;而當你有一天真正長大,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也別忘了這個曾經你和爸爸、媽媽所共同經營、擁有永遠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與Apple互相交流留言打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