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08/19

【心情】帶著老爸去旅行!「與父母有關的事想做就要去做」


        
        有多久沒有和父母一起出遊,尤其是身為一個嫁出去的女兒?

        就算沒有婆家的包袱,父母是否走得動或是依然健在?不要說出遊了,有些嫁出去的女兒平時甚至連和娘家見面都是難上加難。

        幸好這方面我很幸運,老公始終給予我極大的空間和自由,讓我這個嫁出去的女兒始終不像潑出去的水般,反倒比較像海浪,順應著自然的節奏,被放逐出去卻又順勢地回來,仿如大自然的常態,一切都那麼地順其自然,似乎不需被特別的叮囑,因為我知道那終歸是家。

        依稀記得老媽剛走的那個月,有天準備返家時,老爸一如往常地送我到門口,向來堅強的老爸脫口而出地對我說:「自從妳媽走後,我覺得有點寂寞。」從來沒有想過「寂寞」這兩個字會與老爸產生關聯,老爸和老媽從年輕到老始終互相陪伴依靠,他們的感情向來很好,我想用很好這個形容詞似乎也不足以形容,只能說從小到大我都在一個幸福的環境長大,也總以為每個家都應該都像「甜蜜的家庭」歌詞所描述般幸福美滿又安康,直到長大後出了社會,經歷了更多的人事物才發現,幸福並不如想像中地那麼理所當然。
   
  時間有時真的會沖淡一切,心中的遺憾、惆悵、無奈、不捨將如同潘朵拉的寶盒般被收藏在某個記憶深處,有時你以為你遺忘了,但其實不然,它只是暫時被封存起來,也許在某個點、某個情緒、某個空間才會被突然打開。經歷了老媽走的這四年,老爸也慢慢地開始學會一個人生活,從練習提款、繳錢、找衣服穿到煮飯、上健身房、看二輪電影、參加社區歌唱班,老爸不僅練習和寂寞告別,也開始學會擁抱新的人生。

  在寫下今年度生活目標時,「帶老爸出國」成為了其中的一個選項。小時候我們一家人曾千里迢迢地坐公車到市區,只為看一部電影;記憶中,我曾經坐在爸爸的肩膀上,飛地很高很高去探索這個世界。如今,即便我已為人妻、已是母親,職場上的職稱會變,但身為女兒的身份印記絕不會改變,於是乎心中默默許下了一個小心願,趁老爸還走得動的時候一起到處走走。

         20150821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刻,第一次帶老爸出國,也是老爸第一次的日本行。謝謝姑姑、老弟、老公、表妹、表妹夫、安安、小弟、兔兔的成全與陪伴,73小,總和339歲的京阪神親子自助大挑戰之旅就要展開。
   
       「你怎麼過一天就怎麼過一生。」不要讓阻礙成為藉口,也不要因藉口而徒留遺憾。把握當下,即便是一句問候、一通電話、一頓晚餐、一趟旅行,與父母有關的事,想做就要去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與Apple互相交流留言打氣哦